2006年8月8日

香港熄燈 Lights Out Hong Kong 2006



我喜歡藍天白雲,也喜歡視野清晰的日字。
奈何,近年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
藍天白雲的日字相對地越來越少,
每時每刻都要呼吸的香港人,是時候用行動說不了。
雖然熄燈只有三分鐘,能節省的電源微不足道。
以行動對香港空氣污染問題提出抗議,讓大家要知道改善空氣質素的迫切性。
要明白,要改善空氣質素是每一個人都要出一分力。

以下為推廣訊息:

請支持「香港熄燈」行動,希望所有市民、店舖和公司,在八月八日星期二下午八時一起關掉電燈,為時三分鐘,簡單而有力地象徵我們團結一致,並促請政府採取行動。這個不分黨派的行動,目的在於顯示個人對解決環境污染的決心,同時激勵各社會領袖在改善空氣質素方面更加主動。「我們希望藉這次行動告訴政府,社會要 求他們在消除污染上採取堅定的立場。」「香港熄燈」的發起人羅便士(Alastair Robins)是個本地商人,他表示:「我們並非反政府 -我們只有這個政府,而政府和民間需要一同努力。」

我們已踏上一條危險的道路,要改轅易轍,就需要匯集各界的力量,包括商界、政府和個人。由香港各界人士組成的一個基層團體,即將發起一個前所未有的抗議行動,目的是喚醒社會全體一同努力,以取回我們美麗的天空。行動的內容是:

於8月8日晚上8時,熄燈3分鐘 (全城轉暗,共度歷史性的三分鐘)

一個聲願,一份關注,停止空氣污染,請支持「香港熄燈」就香港空氣污染問題提出抗議,一齊參與熄燈活動,引起政府對環境污染問題的關注,讓我們在同一時間關掉住宅及辦公室的電燈,作為全城反空氣污染聲明。

請把這個信息傳揚開去。

有關「香港熄燈」,請瀏覽 http://www.lightsout.com.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