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2007花車巡遊

背景
香港新春花車巡遊於1996年開始舉辦,模式沿用了外國的一些著名花車巡遊(例如美國的元旦玫瑰花車巡遊(Rose Parade),並配合香港的特色,於農曆新年期間舉行,為香港市民及外地遊客提供了一個嶄新的賀歲節目;而國泰航空則於1999年開始冠名贊助,每年均吸引數十萬香港市民及外地遊客到沿路兩旁觀賞。1996及1997年的花車巡遊是在大年初一下午在尖沙咀東舉行,其後改為在香港島添馬艦及灣仔北一帶舉行,其後為吸引更多的遊客,大會從2004年起把巡遊改於晚上舉行,此舉可以令花車加上燈飾,以增強視覺效果。旅發局將2004年及2007年的巡遊安排於尖沙咀舉行,而2005年及2006年的巡遊則安排於添馬艦及灣仔北一帶舉行。

經過了多年的發展,花車巡遊已成為國際級的盛事,並聯同賀歲煙花匯演等賀歲節目,令香港成為全球慶祝農曆新年的焦點所在,而專門出版國際旅遊指南的寂寞星球出版社(Lonely Planet),旗下所出版的《Bluelist》雜誌亦於2006年末將香港農曆新年列作「全球最值得欣賞的娛樂盛事」之一;當中又以花車巡遊作為眾娛樂節目的焦點。旅發局認為,這反映了香港農曆新年之各賀歲活動,已在全球確立了知名度,並吸引不少旅港遊客於農曆新年期間到訪香港。而花車巡遊也是香港旅遊發展局自成立以來,該局所舉辦的活動中,最受市民及遊客歡迎活動之一。 (維基百科內容)

大年初一(18日)晚,花車巡遊匯演歷時近兩個半鐘頭,數以萬計巿民在尖沙嘴沿途觀看,氣氛熱鬧。
我和家人亦有參與其中,花車之旅...出發!




人頭踴踴!
時間尚早關係,大會安排舞蹈表演。



第一隊花車出現,就是"國泰航空公司"






日本東北 和 其他花車



熱舞



舞獅






































香港海洋公園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閣下之相片/影片/網誌內容精采地記錄了香港的節慶活動,藉此我們希望能將以上的相片/影片/網誌轉載至旅發局之活動網站,以作推廣香港之用。而我們亦會於您的相片/影片/網誌上,註明該內容為閣下之所有及列明相片/影片/網誌來源之網址。「香港節慶年2010」將於2010年2 月14日推出,介時您的相片/影片/網誌便有機會於網址FestiveHongKong2010.com與各旅客分享。
如閣下不希望我們轉載您的[相片/影片/網誌]內容,請電郵至 festivehongkong2010@hktb.com。

謝謝您的支持!
香港旅遊發展局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