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Wii Fit - 健康遊戲新體驗



任天堂公佈了他們的新遊戲「Wii Fit」。

覺得Wii Sports就是Wii的極致發揮了嗎?你這樣想就淺了,Wii Fit可以說是Wii成為健身器材的最大進步,之前Wii Sports加上Wiimote+Nunchuk讓主機可以偵測手部動作進而進行遊戲,可是雙腳卻總是無法動到,記得當時我們還在戲稱說以後把 Wiimote綁在腳上算了,可是Wii Fit徹底改善了,Wii Fit需要使用一種放在地上的腳踏墊,這個腳踏墊可以偵測玩家的平衡、體重、壓力,並且藉此進行遊戲,而這個腳踏墊則稱為「Wii Balance Board(Wii平衡板)」

藉由Wii Balance Board的幫助,Wii Fit可以偵測玩家全身的動作,遊戲會要求玩家進行仰臥起坐、有氧體操、搖呼拉圈或是踏步等等,讓玩家遊戲的同時能夠動到全身,達到真正的家中健身的效果。(這真的很厲害,因為人的每一個動作都會連帶著更改身體的重心跟壓力,一個板子就可以偵測到這些壓力的改變,進而推測玩家的動作,真的是 Wiimote之後的最大創意之作啊)

這款絕對是Wii Sports熱潮後最受矚目的遊戲,而且可以真正的讓Wii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超級期待的。節錄"Wii推廣部落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