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消委會發現81款食品含反式脂肪,以冬甩最高

消 委 會 與 食 物 安 全 中 心 , 測 試 85 款 食 品 , 發 現 81 款 含反 式 脂 肪 , 當 中 以 冬 甩 的 含 量 最 高 , 每 100 克 有 4.7 克 的 反 式 脂 肪 , 進 食 一 個 已 達每 日 建 議 的 攝 取 限 量 。

其 次 是 老 婆 餅 及 忌 廉 威 化 餅 , 各 有 1.7 克 及 1.3 克 的 反 式 脂 肪 。

消 委 會 亦 測 試 兩 款 即 食 麵 的 飽 和 脂 肪 , 超 過 每 日 建 議 攝 取 限 量 的 4 成 , 而 一 份 西 多 士 的 膽 固 醇 含 量 , 佔 每 日 建 議 攝 取 限 量 的 37% 。

消 委 會 說 , 反 式 脂 肪 及 飽 和 脂 肪 同 樣 會 增 加 血 液 內 壞 的 膽 固 醇 , 容 易 增 加 患 冠 心 病 機 會 , 建 議 消 費 者 小 心 選 擇 。 2008-05-14 ( HKT 09:46) (RTHK)

相關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