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生活隨寫 6 - 電話與生活態度

今天跟MSN朋友聊大家多久會換一次電話,還探討過新手機一推出就要立即更換,人有我有,若不換就好像把自己outdated.

此時,我想起去年講過的一些字和一單新聞...

Buy it, Use it, Break it, Junk it, scrap it , Ship it . Hell. It's profit.
Dump it , Pile it, Crunch It, Bunch it, Lump it, Chunk it. Deal. It's toxic.
Chop it, Dust it, Scrape it, Burn it, Melt it, Smelt it, Can't contain it.
Breath it, Drink it, Eat it, Soak it, Breath it, Drink it, Can't escape it.


(GreenPeace youtube)

用家其實只完成了Buy it, Use it ,很多時後面的其實還有更多。

而且有沒有發覺近年電子產品的產品週期(Product Life Cycle)越來越短,新產品剛推出就已經預告會有下代產品出現。

原因?顯然易見。

Guide to Greener Electronics 15th edition (GreenPeace)

紀錄污染禍害 內地攝影師首獲美國人道攝影獎
中國生態災難 每年殺 70萬人
新聞連結(Appledaily)
這段新聞自我去年bookmark後,今年又想起來...

若配套不足或忽略下,經濟起飛背後的代價是相當沉重。

講起代價,最近的事我想起泥石流,沙漠化,溫室效應,結石,假xx,yy,zz的結果等等 ....

別嘲笑霍金“200年內地球毀滅”預言 (XINHUANET)

身為都市人,我覺得已不能單純只顧享樂,是時應該要想一下自己應有的生活態度。

走進綠色生活,為地球環境盡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