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行山中暑死亡意外

行山中暑死 法醫官現場驗屍

【 明 報 專 訊 】 警 方 昨 日 繼 續 調 查 前 晚 大 埔 船 灣 郊 野 公 園 兩 名 行 山 人 士 1 死 1 傷 的 事 件 。由 於 兩 人 走 失 經 過 頗 為 曲 折 , 警 方 為 慎 重 起 見 , 昨 晨 封 鎖 現 場 調 查 及 搜 索 證 物 , 法醫 官 到 場 為 死 者 進 行 驗 屍 後 , 未 能 確 定 死 因 , 但 相 信 並 無 可 疑 。 事 件 中 另 一 名 62 歲 傷 者 仍 在 東 區 醫 院 留 醫 , 情 況 嚴 重 , 無 性 命 危 險 。 ....... 65 歲 死 者 梁 啟 堯 , 前 晚 10 時 許 被 搜 救 人 員 發 現 時 , 倒 臥 於 船 灣 淡 水 湖 主 壩 附 近 長 牌 墩 山 徑 上 , 已 明 顯 死 亡 , 身 旁 遺 下 背 囊 及 一 條 毛 巾 , 但 無 飲 用 食 水 。 死 者 手 及 背 部 有 輕 微 擦 損 , 但 相 信 是 行 山 時 弄 傷 , 其 財 物 未 失 , 警 方 初 步 認 為 案 件 無 可 疑 , 不 排 除 是 缺 水 中 暑 致 死 , 死 因 有 待 今 日 剖 屍 確 定 。

至 於 62 歲 傷 者 鄭 建 榮 , 在 梁 某 屍 體 600 米 外 的 老 虎 笏 附 近 被 發 現 , 倒 臥 3 米 斜 坡下 陷 半 昏 迷 , 由 直 升 機 救 起 送 院 搶 救 。 家 人 稱 , 鄭 已 蘇 醒 , 並 無 生 命 危 險 。

警 方 前 晚 深 夜 發 現 梁 的 屍 體 後 , 由 於 天 黑 及 路 途 偏 僻 , 遂 派 員 通 宵 留 守 , 並 用 帳 篷 蓋 住 屍 體 ......

家 人 料 兩 人 是 帶 水 不 夠 , 行 山 脫 水 中 暑 出 事 。

更多報導

幾個月前來去過那裡已經熱得辛苦,更何況現在!
雖然兩人走失經過頗為複雜, 但悲劇主因應該是帶不夠水而中暑出事!
不過真相還要待警方查過水落石出
網上有人曾說,
環湖有句格言,就是"有水去,無水返"
行山要帶齊裝備,量力而為
大家要引以為鑑

願死者安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