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漁農自然護理署臨時通告

臨時通告之最新消息
連結

另因山泥傾瀉關係,麥理浩徑第五段須要暫時改道,直至另行通告
連結

另外,ACFD網頁多了以下這句。

注意: 西貢東部西灣等地區現時之本港流動電話網絡信號覆蓋並不全面,請自備漫遊咭,以備不時之需。
注意: 東平洲海岸公園、大嶼山南部分流、新界北橫山腳等地區現時之本港流動電話網絡信號覆蓋並不全面,請自備漫遊咭,以備不時之需。

----------------------------------------------------
其他資料

112 國 際 求 救 電 話

在 香 港,緊 急 救 助 電 話 為「999」,但 萬 一 身 處 在 荒 山 野 嶺,手 提 電 話 又 未 能 接 收 本 身 網 絡 的 信 號,豈 不 求 救 無 援?

現 時 全 球 所 有 GSM 流 動 電 話 及 網 絡 都 具 有 「 112 」緊 急 救 助 功 能。當 手 提 電 話 身 處 的 地 方 不 能 接 收 本 身 的 網 絡 信 號 而 需 要 求 助,用 戶 只 需 致 電「 112 」,GSM 會 自 動 通 過 該 處 其 他 網 絡 發 射 站 的 訊 號,接 駁 到 當 地 的 緊 急 求 救 電 話 單 位。為 了 方 便 求 援,用 戶 亦 可 在 免 輸 入 密 碼,及 無 須 在 識 別 卡 (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 Sim Card)的 情 況 下 致 電「112」。

假 如 用 戶 身 在 香 港,「112」會 接 駁 到 香 港 警 察「999」控 制 中 心;而 身 處 邊 境 或 國 內,則 會 接 駁 到 電 話 錄 音,要 求 用 戶 選 擇「110」(警 察) 或「119」(消 防)。

當然,最重要電話要有電,做足準備和不要獨自遠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