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1日

熱帶風暴達維(DAMREY )警報

JTWC 路經預測圖
警報概況: 熱帶風暴達維已進入本港1500公里範圍內,並預料會在接近週末至下週初時開始影響本港。

進階強度分析:

根據: IR / MMW/ QuikScat / CIMSS
位 於呂宋北部近海的熱帶低氣壓17w已於今晨增強為熱帶風暴,日本氣象廳命名為達維(Damrey),國際編號0518。這是自2000年起採取新熱帶氣旋 命名法以來第一次開始重覆使用熱帶氣旋名字。對上一次名叫達維的熱帶氣旋是一股超級颱風,它在菲律賓棉蘭老島以東近海生成,最後轉向進入溫帶而成為溫帶氣 旋。

在下午時,達維的螺旋雲帶繞中心旋捲已達0.7圈。風暴的低層環流中心逐漸被對流所覆蓋,可見系統整體組織的情況有所改善。

達維的烈風圈半徑約70公里,
強風圈半徑約400公里,
風暴尺度屬中型大小之熱帶氣旋。

達維目前位處於垂直風切變微弱及高空輻散一般的環境內,因受到呂宋地型影響,故預料在未來48小時它將會以略較正常速度為慢的趨勢發展。

-----------------------------------------------

對本港的影響分析:


過去影響:
受達維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港今日大致天晴及有煙霞。

預測天氣:

預料與達維相關的外圍雨大約在星期五開始影響本港,當週末達維靠近香港南方時,本港的風勢將會顯著增強,且暫時預料風力會達至強風程度的機會為頗高。

注意事項:

1.如果準備前往澳門、離島或其他偏僻地區,請注意你的計劃可能因天氣的改變而受到影響。

2.請留意本站、電台或電視台發出有關熱帶氣旋的最新報告。

-----------------------------------------------
72小時動向預測

資料時間 / 位置 /強度
09月21日08時00分 / 18.2 N 123 E / ---------------
預測24小時 / 19.3 N 120.5 E 12 km/h (295o) / 85 km/h (熱帶風暴)
預測48小時 / 19.8 N 117.8 E 12 km/h (280o) / 100 km/h (強烈熱帶風暴)
預測72小時 / 20 N 115 E 12 km/h (275o) / 120 km/h (颱風)

轉載自HKCO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