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2009國際天文年















2009國際天文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Astronomy 2009),簡稱IYA2009,主題為「宇宙等你去探索(The Universe, Yours to Discover.)」,是聯合國宣布的國際年。

1609年,義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首次使用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為紀念此項開拓性創舉400周年,2003年國際天文聯合會大會上決議2009年為國際天文年,在伽利略的祖國義大利帶動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聯合國提出建議,最後於2007年聯合國大會上宣布將2009年訂定為國際天文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領導機構,國際天文聯合會負責執行,協調世界各天文組織共同參與。 (內容來自維基百科)

相關活動介紹 連結 (維基百科)

香港分站 連結

以上圖片為一月份桌面背景,二月份桌布可在這裡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