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調查指本港無線網絡保安仍有漏洞 / WIFI 安全話咁易

調查指本港無線網絡保安仍有漏洞
[23/02 星期一 15:17]
無線科技商會和專業資訊保安協會調查發現,部份無線網絡保安仍有漏洞。兩個組織在去年十一月,偵測本港三萬個無線網絡的存取點,百分之二十完全無加密,有 百分之四十七採用不安全的WEP加密方式,只是有百分之三十一,採用較安全WPA制式。協會呼籲市民,購買新的通訊設備或更改設定,都要保障網絡安 全。(CRHK)

--------------------------------------------------------
網 絡 保 安 機 構 稱 少 數 WiFi 安 全
2009-02-23 ( HKT 15:38)

有 網 絡 保 安 機 構 進 行 的 調 查 發 現 , 全 港 只 有 少 部 分 無 線 網 絡 , 是 絕 對 安 全 。

香 港 無 線 科 技 商 會 及 專 業 資 訊 保 安 協 會 , 去 年 檢 查 了 30457 個 俗 稱 WiFi 的 無線 網 絡 存 取 點 , 發 現 全 港 78% 有 加 密 功 能 的 存 取 點 , 當 中 47% 使 用 的 加 密 方 式 , 不太 安 全 , 可 於 10 分 鐘 內 被 黑 客 破 解 。

調 查 機 構 說 , 用 戶 使 用 這 種 WiFi 系 統 , 有 可 能 被 盜 取 個 人 資 料 , 網 絡 亦 容 易被 人 利 用 進 行 不 法 行 為 。 調 查 機 構 呼 籲 WiFi 用 戶 , 自 行 設 定 較 安 全 的 加 密 方 式 。 (RTHK)

---------------------------------------------------------

WIFI 安全話咁易
http://www.safewifi.hk/

WIFI 冷知識
http://www.safewifi.hk/faq.html

香港 x 澳門Wi-Fi Security無綫網絡安全 獨家詳測 / Sidejacking!機密資料隔空盜取 / Wi-Fi 截取破禁演練 / 防止私隱外洩 Wi-Fi 連綫自保法
http://www.safewifi.hk/security5.html

沒有留言: